众所周知,Firefox一直都没有正式推出过官方的翻译功能。而第三方用户开发的翻译扩展又因为Firefox审核要求不得不跳到各大翻译网站的“网页翻译”功能进行。

而各大翻译网站的“网页翻译”功能通常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,以及及其的不方便。
在此放几个我自己在用的能在addons.mozilla.org上直接下载安装的 无需跳转的网页翻译扩展


翻译网页

支持多种翻译引擎可自行设置,支持无需跳转整页翻译,支持划词翻译,没什么需求的话安装完就可以直接点击图标进行网页翻译了,默认使用Google翻译。
翻译
选项
扩展链接:


Mate Translate

支持翻译 103 种语言,可以显示罗马音/音标以及阅读单词的翻译结果,支持无需跳转整页翻译,支持划词翻译等。功能丰富一些,界面美观,使用自己的翻译引擎(应该是的,不太了解)。但是可能大陆部分用户使用整页翻译时没有反应,就比如我家里用的移动网使用整页翻译就没反应,但是划词翻译这些是可以正常使用的。我换到电信网络后整页翻译又正常了xD
翻译
选项
扩展连接:


如果能打开Google翻译的话,我个人更推荐前者,毕竟Google翻译出来的内容更准确/容易理解一些。后者的话有时候会出现翻译出来还是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的情况2333。

Last modification:December 11, 2021
如果喜欢,打赏几分钱呗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