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应该挺多地区的宽带网络都部署了IPV6了,如果路由器支持自定义IPV6防火墙或允许关闭IPV6防火墙的话,将可以轻松的连接到某个软件服务的端口。

不过呢,可能有的软件它的网络端口只监听在IPV4上,这就导致了无法通过IPV6来连接到这个软件的网络端口。

在Windows上想要通过IPV6来连接只监听IPV4的网络端口的话,可以使用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命令来对IPV4中的端口进行代理映射到IPV6上。同时也可以使用该命令对只监听IPV6的端口进行代理映射到IPV4上

如果说有软件的网络端口无法自定义,但是你又不想使用该端口连接,也可以使用上述命令其中的4TO4或6TO6进行映射改变他的端口(这并不会使原先的端口失效)。

那么命令的使用方法在链接中的Microsoft docs已经详细说明,这次是主要推一个第三方开发的开源GUI程序。

PortProxyGUI

一个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管理器,打开可以直接读取/修改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中的内容
S.png
S1.png
当然如果你觉得你直接打命令更快,xD那打命令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通过Netsh interface portproxy建立的代理映射端口连接的设备,在服务软件中会全部显示为localhost地址

如果你的设备启用了defender防火墙,需要在创建端口映射后手动到defender防火墙新建规则放行

Last modification:March 21, 2022
如果喜欢,打赏几分钱呗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