🎉又过了好久没发文章了。突然发现一个挺好的东西,来分享一下。虽然是没啥技术含量的东西,我也不懂什么东西,来看看吧。

开始前

Windows在同时连接有线和无线网络时,默认情况下网速时不会叠加的,但是会自动给你选择优先使用最优的网络。通过如下一波操作后似乎可以达到网速叠加效果。

操作极其简单
先来看一下叠加前的网络速度吧
叠加前测速
好的,这个速度是接近400M,我家宽带是300M的
接下来开始操作试试叠加网速吧


操作

按照下方图片顺序进行设置
网络和共享中心
状态
属性
跃点

设置完成啦,来看一下网速是否叠加了吧
后测速.png
可以看到设置一波后,网速快了50M了


总结

当勾选自动跃点时,Windows会自动设置跃点,跃点越低的连接越优先,通过CMD执行route print可以查看到每个连接的跃点数。将有线和无线的跃点数设为相同后达到了同时使用的效果。后续也可以通过设置跃点数来手动的指定让哪个连接优先使用。

使用相同跃点达到网速叠加可以使下载文件时更快速。但是平时使用感觉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,例如延迟不稳定,或者其他一些问题等,未尝试应用于平常使用中。建议只在下载文件等场景使用

Last modification:February 9, 2021
如果喜欢,打赏几分钱呗:)